这里糯米

是一个大写的清水死忠
(拉拉小手的温馨日常它不香吗)

墙头跑酷者,产啥看心情

菜的一批,懒到报警
渐渐发现搞oc的快乐

热衷清水正剧小甜饼

菜狗一个,画的咋样心里有逼数
所以谢谢给我鼓励的各位老板

【底特律-警探组】Live Alive(二)

原世界观设定,和平路线成功,全员生还,警探组亲情友情向

加了不少私货,只是想写写他们之后的故事。

原作——《Detroit:Become Human》

(一) (三) (四)

==============================

4.执行任务

“副队长,你是怎么查到这处据点的?”

他们正蹲在一辆废弃汽车后面,两组全副武装的队伍已经悄悄将他们前面的旧仓库包围了——那是一处走私红冰的毒贩据点。

汉克盯着即将破门而入的队伍,语气里塞满了嘲讽。

“不然你以为我这个副队长是怎么来的?啤酒瓶盖上的幸.运.抽.奖吗?如果是那样我早就踢掉杰弗瑞那家伙吃香喝辣了。”

闲话说完他又补了一句,“跟在大部队后面,康纳。我知道你枪法很准,你那该死的准星大概是开了自动追踪器,不过这回的主角是他们突击组,咱们老老实实在后面守住包围圈,必要的时候帮忙鼓个掌就好,Got it?”

“Got it.”康纳乖巧地应着,但还是把手放在了警员配枪上。

“以及,注意看着点你的同事们,这样的机会可不多。”

康纳向汉克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说着,仓库的门随着一声巨响被炸成了铁片,随后从里面涌出了大团的烟雾——那是提前从窗子外扔进去的短效催泪瓦斯。候在门口的队伍迅速冲了进去,而另一波则从后门同时进行包抄,几乎封死了所有可以逃跑的空隙。

“人类的效率有时也是很高的。”

警局副队长回头冲他咧咧嘴,眼里映着火光。

枪声响起来了,康纳遵循着指令在原地待命,目光一直落在仓库的战斗上。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底特律警局的大规模集体行动,正巧他又被安排在后方,而平日与他同在一间办公室的人们终于有机会显露出他们的另一面。

康纳看着平时那位内敛的女警员Person翻身滚进烟幕熟练地举枪射击,站在她前面的Wilson与一排队员持着防弹护盾牢牢锁住了火线,他能清楚地看见弹片在上面翻飞以及迸起一串串的火星。

渐渐褪去的烟雾中他又瞥见了曾打过照面的艾伦队长,他正在对付一名持刀的毒贩,几个回合后就一个过肩摔利落地撂倒了对方。

汉克正招呼着后面的人员安排部署,他看了眼康纳,对方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的战场,额角的LED一闪一闪。

副队长笑了,他有一瞬间回想起了十年前。

战斗结束的很快,大部分毒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瓦斯熏趴下了,这给警员们大大减少了压力,而少数几个在进行了徒劳的火拼之后也纷纷落网。在后门队伍的火力掩护下,突击组除了有几位警员被乱弹击伤外,没有人员损失。

而战斗之后的勘探便是他们的主场了,在康纳的协助之下,他们很快在仓库内部发现了足足一吨还没来得及贩卖的红冰,那些细碎的粉末都被小心地装成一个个塑封袋,藏在废弃建材的钢管里,把它们全部取出来费了他们不少功夫。

“我的老天……他们如果把藏红冰的力气用在别处该多好,我还能多放两天假。”

班·柯林斯看着康纳从一根细细的铁管中倒出一袋袋红冰时这样嘀咕着。

“这种事在梦里想想就得了。”地面上弥漫着火药和烟尘的刺鼻味道,汉克皱起眉头看着战斗后的一片狼藉,嫌恶地开口:“靠着一把粉末来安慰自己失败的人生,好像这样就能改变什么一样。”

康纳清理残骸的手顿了顿。

刚刚汉克在行动时的兴奋被他收在眼里,这个副队长身上突然涌现出与之前截然相反的活力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但显然,时间不会倒退,当年的那个汉克·安德森无论如何也回不来了。

仿生人抬眼看了看汉克沉默的样子,没有说话。

大部分警力已经退出了仓库开始转运红冰,留下他们刑侦组的人员继续清理残骸,顺便搜索一些可能留存的有用的线索和情报。盖文·李德似乎很不屑于这项工作,他象征性地翻了翻几个堆积的杂物架,就拍拍手跟着大部队回去了。

“塑料人应该比我更熟悉垃圾堆吧,记得好好回收分类为城市环保做贡献。”经过康纳身边时盖文这样补了一句。

康纳对此没什么反应,倒是汉克扔给了他一个旧马桶圈的亲吻。

“康纳,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盖文这样的混蛋还没被开除。”

轰跑了死对头,汉克看着盖文离去的背影露出了不快的表情。

“他可是创造了入职最短时间内就得罪了所有同事的记录。”说着,汉克又转身用脚掀开一个木箱,里面是空的,只剩了些破碎的啤酒瓶。

康纳蹲下身去检查那些碎片,“说实话副队长,虽然李德警探的人际关系确实处理的不好,但我认为既然他至今还能在底特律警局的办公间工作,那就说明他有一定的能力坐在那个位置上。”

“你这小子能不能捡点儿我爱听的说,我他妈要是杰弗瑞,就算他端了全国的毒窝也要把他炒了。”

“你的发言很危险,副队长。”

“得了吧,活得随性点有什么不好。”汉克看着康纳尽职尽责地去翻看另几个木箱,懒散地抱起了手臂。“不过被你说对了,康纳。能找到这个据点,不只是我的功劳。”

“有所耳闻,是李德警探?”

“对啊就是那个混账的李德警探。”汉克的声音显得有些耐人寻味,“其实我只是从盖瑞和吉米那里得到了一些零碎的消息——你知道的,他们只负责上酒和收钱,不过那只能缩小我们的搜寻范围。”

他眯了眯眼,“真正找到这处窝点的是那个盖文。”

“具体怎么样我没兴趣打听,不过他确实是窝在这附近的酒吧整整三天,最后终于摸着了这帮不仅嗑药还喜欢喝个烂醉的毒贩们的老巢。”

康纳这才明白为什么前几天偶遇盖文·李德时他一副疲倦又兴奋的样子了。

“是不是觉得有点惊讶?”

“说实话,确实有点。”

康纳站起身,他检查的那些箱子无一例外都是空的,“不过比起这个,副队长……”他的表情凝重起来,又向仓库的角落走去,那里没什么光源,隐约能看到斜立着几个扭曲生锈的铁皮柜。

“我觉得我找到了些东西。”

还没等汉克有所回应,康纳就拉开了中间的柜门,几乎是在同时,巨大的枪声伴随着灼热的气流在他耳边呼啸而过。

“康纳!”

“砰——”

人类的反应速度显然不及仿生人,康纳在汉克出声之前的瞬间便侧身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又一发子弹打在地上溅起一簇灰尘。

他利索地反转手臂压低身体,脚下一个横扫成功地让对方失去了平衡。

以为自己侥幸逃脱的人只觉得天旋地转,再然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压制在了地面上,而本应握在他手里的枪此刻正顶着自己的头。

“我建议你放弃抵抗,先生。除去走私毒品等一系列罪名,你刚才的行为已经构成袭警,我完全有理由将你当场击毙。”

“现在请你配合我的工作。”

其他人听到动静匆匆赶来的时候汉克正给地上的家伙戴上手铐,而康纳站在旁边一脸平淡,顺便好心地给不明情况的警员们解释情况:“我们发现了一个潜藏的毒贩,他试图强行逃脱,不过已经被控制住了。”

“不是我们,是他。”汉克没好气地说着,把地上的家伙拎起来推给自己的同事们,“每次不打招呼就擅自行动,你小子倒是仗着不怕疼敢往前冲,我万一哪天在后面被乱弹射死,做鬼之后第一个来找你算账。”

“抱歉,副队长。不过我很确定我在行动之前通知了你。”

“你门把手都转了一半了再通知我还有个鸟蛋用,人类的大脑是需要时间来思考的塑料壳子!”

“了解,我以后会留给你足够的思考时间的,副队长。”

“这就完了?还得我同意好吗?!”

“好的,副队长。但紧急时我会依情况而自行判断。”

汉克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血压在隐隐地飙升:“是啊比起乱弹打死我更希望在退休之前不被你气成心肌梗塞。”

“咳,所以你怎么找到他的?按理说这一片已经被搜寻过了,应该不会有漏网的。”深知副队长火爆脾气的柯林斯及时把话题引向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康纳掏出一个取证用的塑封袋,警员们见状纷纷围了过来,那里面装着一些破碎的酒瓶碎片。

“我在那些空箱子里面找到了些残留的酒瓶,”康纳略微压低了声音,“经过检测,上面留存的指纹和唾液至少属于十三个成年男性,我不清楚他们是如何躲过搜寻的,但刚刚押送出去的只有十一个人。”

“这里地处偏僻,几乎没有人类活动的迹象,只有这里的灰尘留下了明显的痕迹,以及……”

说完他无声地指了指横躺在对面的另一个铁柜。

汉克闻言做了个警惕的手势。警员们纷纷拔出配枪向那里走去。确认就位之后,汉克站在侧面弯腰敲了敲柜子。

“里面的兄弟,躲猫猫结束了。别等到我在柜子上开个洞扔颗雷进去,那个场面可不会太好看。”

等了一会儿柜子里却毫无动静,有位警员不禁用怀疑的眼神看了一眼康纳。

汉克突然往柜子的边角开了一枪,上面瞬间留下一个焦黑的窟窿。

“你还有三秒钟的时间。”

柜子里面传出了骚动的声音。

没多会儿铁柜开了一条缝,正当所有人将枪口对准那里的时候,那里面扔出了一把手枪。

汉克将手枪踢到一边,看着一个人慢慢地从柜子里爬出来。他一脸惶恐,满身灰尘,举起的双手颤抖着,右侧的头发有一道弹痕,显然刚才那枪是擦着他的头皮飞过去的。

“干得不错,康纳。”

汉克吹了声口哨,看着同事给那人戴上手铐后被押送出去与大部队会合。

“过誉了,副队长。”

康纳轻扬嘴角,紧了紧领带。

“我一向准确完成任务。”

5.受到侮辱后的愤怒

他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程式在驱使他,总之他这样做了。

他的枪还冒着缕缕白烟,一个黑漆漆的弹孔还在男人的脑袋边散发着焦糊味。

他感到手下的人在颤抖,那人几乎撑不住自己臃肿的身体,冷汗哗哗地从他头上流下来,男人刚刚从酗酒中获得的潮水般的勇气在康纳的这一枪下瞬间烟消云散。

汉克睁大眼睛,想要帮康纳解围的手就那样停在半空——显然他的担心是不必要的,康纳先他一步采取了更加强硬的方法。

“我必须警告你,先生。”

汉克从他的声音里听不出波澜,但他看到了仿生人额角黄色的指示灯正一闪一闪。

他知道他的搭档在生气。

“不论你是否接受,但根据当今的新修法案,仿生人的存在与人类等同,所有人类拥有的合法权利仿生人也一并共享。”

”你可以保留你的意见,先生。我也不要求你收回刚刚的侵略性语言。”

“但如果你试图侵犯我的个人权利或者进行人身攻击……”康纳指了指男人手里的半截啤酒瓶,那上面的尖端刚刚差点就刺进了他的眼睛,“我有权以底特律警局的身份将你押去拘禁室。”

他说着松开了抓着男人衣领的手,那人软软地滑到地上。

他们走在回去的路上时,康纳显然有点不自在。

“我认为我刚才的行为太过激了,副队长。”仿生人的声音里带着懊恼,“之后的鸣枪报告我会自行解决,如果给你造成困扰,我很抱歉。”

汉克撇了他一眼。

从刚刚起这位副队长的心情就显得非常好,听到他这话连脚都不带停的。

“去.他.妈.的报告吧,告诉杰弗瑞你的枪走火了,就说我说的。”

“可是……”

“没那么多可是。”他挥挥手堵回了康纳的话,“记着,遇上这种混球能动手就别废话,照着鼻梁给他们一拳,他们会永远记住那有多疼。”

说完汉克笑了笑,忍不住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

“好小子。”

TO BE CONTINUE……

=================================

讲实话,警局日常可挖掘的东西太多了,对在警局工作的他们来说生活从不会枯燥无味,所以我脑补的冲动还是很多的。

题外话,我对盖文这个人没太大的想法(讲真他后来对康纳那个难看到不行的wink居然还有点可爱),这个人性格恶劣毋庸置疑,不过我觉得既然他没有去街头当混混而是选择进入警局工作,那这个人也不能算是个彻底的混蛋。

回归正题,本文中所有的人名均在游戏里出现过。对康纳来说,不只是汉克,我想让他体会到身边人对他态度的转变,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这是他必须经历的一环。

当然我个人喜欢温馨一点,所以你们懂(舍不得他康纳酱受欺负,毕竟美术馆里除了盖文同志,对警局各位的介绍都蛮好人的来着x)

依旧大力欢迎评论的朋友们!!(比哈特)

 

下章

评论(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粒糯米化三清 | Powered by LOFTER